首页>酒业资讯>酒业新闻
白酒消费面临严重年龄结构问题:酒企加码商务市场
时间:2017年12月14日内容来源: 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1682 分享到:

那边厢,禁酒令和消费升级令白酒营销格局已由渠道驱动变为大众消费驱动;这边厢,80后90后跻身成为商务场合的主力人群的同时,国内白酒消费依旧面临严重的年龄结构问题。受上述两个层面因素的推动,国内酒企对青年商务用酒市场的重视程度已在加码。

以泸州老窖为例,其2017年就已在全力打造精品头曲这一“超级大单品”。而这还不包括其他酒类巨头对青年商务用酒市场的相关布局。酒类流通行业相关专家分析认为,在未来10年,80后90后中的商务人士群体将成为白酒消费新的“黄金一代”。

白酒消费“黄金一代”含金量几何?

其实不止泸州老窖一家,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后,国内很多白酒企业瞄准了未来的消费主角———80、90后的青年商务消费群体。那么,这一目标消费群体究竟潜力几何?

2015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支持青年人创业。在这种背景下,涌入创业浪潮中的大多正是社会发展最活跃的80、90后群体。

据业内专家介绍,80、90后对白酒的需求体现在两个方面:商务宴请和送礼;商务宴请一般选择价格100- 200元左右的白酒,送礼会选择价格在200- 300元的主流品牌名酒。这个价格带的白酒,市场需求旺盛,具有品牌高频需求并持续消费的主要特征。

而相关数据显示,1986-1995年出生的人数为2 .27亿,占全国人口的16.6%,正以每年2000万人以上的速度更迭并崛起,而成为白酒市场消费能力最强、数群庞大的中坚大众实力消费群体,且中国新一代的中等收入家庭也将从中诞生。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