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酒业资讯>酒业新闻
南非西开普产区大旱 预计2018年葡萄减产50%
时间:2018年1月12日内容来源: 乐酒客 浏览量:1572 分享到:

南非葡萄酒贸易协会VinPro称,南非最大的葡萄酒产区西开普(Western Cape)正遭遇严重干旱,或导致2018年葡萄收成减产50%,成为近十多年来南非葡萄酒产量最低的一年。

据南非葡萄酒产业信息系统消息,当地酒厂与葡萄种植户预计2018年份葡萄产量会比去年(140万吨)低很多。

Wine Cellar负责人Roland Peens表示,占南非葡萄酒总产量90%的原酒行业受影响最大。但是,优质酒因占比小,目前还处于平稳状态,主要与澳大利亚、智利、法国等其它国家竞争激烈。

Peens说:“如果2018年产量大幅下降,利润低,我们或许会失去部分国际市场份额。”他认为,受持续干旱条件影响,今年南非原酒产量可能下降25%-50%。

VinPro咨询服务经理Francois Viljoen提醒称,“行业的大型灌溉蓄水坝只有30%-40%的水量,这意味着葡萄酒生产商灌溉用水少了40%-60%,根本满足不了葡萄生长需求,因此2018年葡萄极可能大幅减产。”“不过,得益于去年10月、11月频繁降雨,加之11月底气候凉爽,因此葡萄品质值得期待。”“而且干旱、多风的天气为葡萄健康生长营造了极好的环境,病虫害很少,无需使用太多农药。”

另外,去年九月底十月初的大范围霜冻,导致奥兰治河、布里厄克鲁夫(Breedekloof), 伍斯特(Worcester )和罗贝尔森(Robertson)这几个葡萄酒产区大幅减产。

VinPro 总经理 Rico Basson称,南非并非唯一减产的葡萄酒国家,法国、意大利、加州都承受着自然灾害带来的压力,“而且随着全球葡萄酒需求增加,极可能导致某些领域的葡萄酒短缺,从而推升酒价。”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