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风采>协会动态
省酒协组织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走进广东石湾酒厂集团
时间:2018年8月21日内容来源: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 浏览量:5626 分享到:

    8月17日,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组织“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走进酒企”主题活动到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参观交流,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一行先后参观了岭南酒文化博物馆、陈太吉酒庄,并进行了石湾酒品鉴交流,活动由广东省酒协葡萄酒分会秘书长陈泳带队。

    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走进广东石湾酒厂集团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组织此次“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走进酒企”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粤酒代表企业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深入了解粤酒文化和粤酒酿造工艺,学习先进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及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我省品酒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参观岭南酒文化博物馆

    葡萄酒品酒师一行通过参观交流,深入了解石湾酒厂集团不间断传承近200年的传奇历史,对百年工艺传承及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多视角共同探索行业发展。

    粤酒品评鉴赏

    本次活动的品酒环节上,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们分别对石湾酒厂集团豉香型、清雅型石湾玉冰烧、春花红养生酒、青梅酒等进行了品评鉴赏。广东石湾酒厂集团生产技术总监何国良、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壮筠分别向来宾介绍产品及工艺、以及企业发展情况等。

    石湾玉冰烧独特的口感及工艺也得到品酒师们的高度关注和兴趣,作为中国白酒香型豉香型代表产品——石湾玉冰烧早在1895年由陈太吉酒庄第三代传人创立推出,独特的“缸埕陈藏,肥肉酝浸”的酿制工艺历经100多年传承,先后荣获“国家优质酒”称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在传承传统工艺基础上,独创清雅型中高档白酒工艺及产品,同时扩大养生酒发展,成为粤酒最强大的综合硬件平台,此次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一行走进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对粤酒交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组织“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师—走进酒企”主题活动在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总部圆满举行,嘉宾共同在岭南酒文化博物馆合影留念。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