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酒业资讯>通知公告
“酒业同心情系凉山助力发展产业脱贫”大凉山公益行在西昌举行捐赠仪式
时间:2019年8月20日内容来源: 凉山日报 浏览量:2916 分享到:

8月18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1919、环球佳酿协办的“酒业同心情系凉山助力发展产业脱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大凉山公益行活动在西昌举行捐赠仪式。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在仪式上致辞。

自今年6月29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发布《大凉山公益计划倡议书》以来,行业反响热烈,各地酒企、酒商积极响应。截止8月14日,共募集678.5288万元,其中,企业认捐558.98万元,个人认捐119.5488万元。本活动所获善款将全部交由凉山州扶贫开发协会,用于苦荞等深加工项目建设,确保惠及更多贫困家庭,助力共同脱贫发展。

据悉,酒行业募集善款以扶持凉山州苦荞等深加工绿色产业项目,旨在对我州进行精准扶贫。作为“世界荞乡”,我州苦荞麦产量约占我国苦荞麦产量的一半,是全球最大的苦荞麦种植中心、加工中心和市场中心,苦荞产业是盘活凉山的优势资源之一。捐赠仪式上,井叶特西乡沙马乃拖村第一书记介绍了该村的扶贫酒坊。扶贫酒坊也属于苦荞等深加工产业项目之一,以“扶贫酒坊+合作社+农场+农户”为核心,由环球佳酿、1919提供基建支持、技术支持、产品包销、渠道导入和营销推广,而酿酒原料全部从当地及邻近地区采购,最终的产品由卡沙沙酒业公司负责收购,并进行统一包装和销售。苦荞酒坊的落地是酒行业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公益之路的起点,随着苦荞等深加工产业项目的逐步落地实施,以酒类生产为核心的循环经济模式将成为我州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

企业家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表达了对凉山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回馈社会,积极参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大凉山公益活动,教授彝族同胞生产技术,链接市场销售机构,将凉山特色资源转化为市场价值。

在捐助仪式后,各企业家代表还考察了昭觉火普村产业扶贫发展情况。(记者 李芳沁)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