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酒业资讯>酒业新闻
美国葡萄酒上半年对华出口大降33%
时间:2019年8月22日内容来源: 酒咔嚓 浏览量:1254 分享到: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目前美国、尤其是加州葡萄酒产业正经受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伤害,加州葡萄酒在中国市场表现萎靡。

《洛杉矶时报》指出,目前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所面临的税费是法国葡萄酒的两倍。与之相反,另两大葡萄酒生产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由于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其输华葡萄酒面临的税费还不到美国葡萄酒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葡萄酒对华出口同比大降33%。根据加州葡萄酒协会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葡萄酒出口总量为4170万箱,总价值为14.6亿美元,较上一年分别下降了1.2%和4.8%,特别是对日本和中国的出口额去年分别下降了22%和25%。

加州酒庄Alexander Valley Vineyards的庄主Hank Wetzel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20年后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葡萄酒消费市场,但目前来看美国葡萄酒未必能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Hank表示他在大选时把票投给了特朗普,但现在却有些后悔,因为这场贸易战使得他的投资收到了猛烈的打击。

此外,在姚明的姚氏酒庄(Yao Family Wines)担任总裁兼酿酒师的Tom Hinde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姚氏酒庄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出口量已经减半。他认为美国的关税政策正在伤害自己。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