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酒业资讯>酒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食品550批次,1批次酒类不合格
时间:2022年4月26日内容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 浏览量:1078 分享到:

4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号]发布。通告称,抽检的27大类食品550批次样品中,检出6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spcjsac.gsxt.gov.cn/。

酒类抽检不合格产品为淘宝网江西地方名酒(经营者为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李渡孺道理超市)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上饶全良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良液酒(兼香型白酒)(450mL/瓶,45%vol),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责成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东、云南、甘肃、宁夏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