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酒业资讯>酒业新闻
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0月17日内容来源: 浏览量:1974 分享到:

10月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广东远航酒业集团承办的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广东赛区)复赛正式在佛山远航酒业集团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流程分为两部分,13号全天是培训时间,14号则是复赛时间。

其中,为了让选手们能取得更大的收获,为复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培训期间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酒协黄酒分会副秘书长毛勇、广东酒业协会会长彭洪,中国米酒研究院院长何松贵及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崔汉彬、白酒国家评委卫云路、刘新益、刘幼强等多位大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的品酒训练。


此次,复赛分为笔试和品评两个部分进行,笔试将全程使用计算机答题并计分,比初赛更为严格。复赛当天,有39名来自广东各大高校优秀大学生来到广东远航酒业集团参加更加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他们都是从初赛的188名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据了解,复赛结束后,评委按照综合成绩选出优秀的选手代表广东赛区参加11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赛总决赛。


一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学生魏同学透露,对白酒已有研究1年,很喜欢中国的酒文化。“对于比赛会尽力一搏,尽自己最大努力。”她坦言道。


中国米酒研究院院长何松贵表示,大赛能够促进企业的升级、产品提升,包括品牌活化、品质提升、文化再造;能够吸引人才从事传统产业,这次大赛高校很踊跃,专业对口;同时也能培养高品质的消费者、年轻化。


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秘书长, 毛勇 博士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现在整个白酒行业都在倡导白酒年轻化,国际化。举办此次品酒大赛,也希望可以吸引广大年轻人了解白酒文化。白酒是讲究产区的,比如九江双蒸酒是广东鼓香型的,与四川浓香,贵州酱香都不同。因此,不同的酒承载着每个地方不同的地理、人文、饮食等文化。此外,也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一代懂的饮酒,健康理性饮酒。


附,广东赛区复赛结果:

一等奖:郭锦宁 华南农业大学。

二等奖:刘锡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郑燕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三等奖:唐佳洁 华南农业大学、魏岱岳 华南理工大学、梁凯淇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协会会员